close


這周又是寒流來襲  明明都已經快接近四月了 
不過還是要出去走一走動一動
搜尋台中附近的步道  發現了這條位於太平的咬人狗坑步道
主要的景點有大潭仔與望高寮  好像還不錯
換條路線  不然都一直在大坑步道也會懶

小凱上圖書館後  我就出發囉



起點先來一張



旁邊有地圖  先研究一下要怎麼走



往前走了一小段  這裡才算是步道的起點



一開始就是陡上的水泥路



沿路都有指標  不過第一次來覺得路標很亂



部分步道受損



走沒多久  就看到了大潭仔
聽說他的形狀很像台灣
可能還不夠高  所以看不出來




請山友幫我拍張照  ㄎㄎㄎ
這附近有涼亭廁所  可以休息一下  看看美景


這個招牌很常出現  讓人會以為是大廣場



前段幾乎都是水泥路  一直上就對啦



雖然天空灰灰的  不過望向遠處的感覺還不錯



這段路旁以楓樹為主



隨時研究一下  你到哪裡了  不然路標真的亂



涼亭



喔 好漢波  我當然是選走這條囉



樹蔭很多 



又可以看得更遠了



ㄎㄎㄎ 這是一定要的



如果下雨  這一段可能不好走



大鐵塔到了  這是通往430階的必經之路



嘿嘿  練腳力囉



我有信心



夭壽  這麼陡



往上走沒多久  喘的要死  趕緊靠邊休息
還好中段的時候  有這個觀景平台  讓我能好好休息一下



難怪會在這裡弄一個觀景台  讚



休息沉思中



繼續往上"爬 "
喔  是繼續往上"走"
當看到這面鏡子時  表示430你已經走完了



旁邊這間鐵皮屋  就是傳說中的運動廣場



好漢坡  我來啦



聽旁邊的山有說很陡
那..... 我就下次再來好了
這次時間有點不夠



二旁山櫻花  還不錯啦




往最高點三汀山前進



橋上的風光



轉個彎  快到了



望高寮的觀景台



竟然有設簽到簿



勇腳到此一簽



有人在泡茶野餐



ㄎㄎ  不過不可以烤肉



不愧是太平最高點



有老鷹在空中盤詢
不過相機差  拍不起來



濕身的男孩




多拍幾張  慰勞自己




大潭仔  從高處往下望  真的很像台灣




天氣好一點  來這裡野餐應該不錯



這裡午休吹吹風  讚



三汀山  算是太平的最高點



海拔486公尺



休息一下  回程了
原本可以從老鼠崎回去
不過看地圖要一大圈
趕著中午要跟部長小凱一起吃飯
只好留待下次了



回程走一號步道   輕鬆許多




921前  這裡應該市車子可以直接上來
一堆人在這裡下棋



熱心的人還是很多




又回到了剛剛請山友幫我拍照的地方
這裡有廁所 涼亭



這次換一個年輕人幫我拍
地勢低一點  台灣就變形了



下山真的比較快  一轉眼就到了停車場
一早的登山客也都回家了



順便來個新背包的開箱文



35L 裝零食應該夠了



有透氣網層



背帶夠厚



我最喜歡的是這個小圈圈



可以綁登山杖  這樣就不用插在背包裡面



咬人狗坑步道完成
蠻不錯的步道   推薦大家可以去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