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騎機車到遠一點的地方玩了
前不久在網路看到車友分享力行產業道路的現況
這裡在921之前  因為部長曾在力行代課
所以去過二次
這次就去探探好了  順便到紅香溫泉去泡個湯
這週六恰巧颱風掃過台東外海
雖然蠻擔心路況  不過還是先出門再說
順便紀錄一下里程



從台中出發都已經九點了
所以選擇從136到埔里
到赤崁頂時  山上攏罩著濃霧
路面是濕的   清境山上不會下雨吧






在國姓的便利商店讓小黑休息一下
這裡算是機車族的聚集地
雖然年紀比較大一點點
不過跟這些年輕人談起話來絲毫沒有隔閡



剛近埔里市區時
看到路邊的二位女生
想起前不久在背包客曾看到二位女生環島89天
不會是他們吧
機車掉頭  過去問看看   還真的是 還是香港人
小女生睡過頭未搭上預定往清境的公車  所以在這裡攔便車
建議他們到國道6出口端或是先撘公車上霧社
在這邊等的機會真的很少
說聲加油後   我就繼續我的旅程
也祝福他們環島順利




上到霧社  看看油表還有一半  去繳水費就好
出來時看到一隻大狼狗搖搖晃晃  好瘦
這讓我想起我飼養多年的愛犬 - 小胖
趕緊拿出背包中的洋芋片  輕吹一聲口哨
大狼狗就緩緩的朝向我跑來
先拿一些給他吃
看他笨拙的吃著餅乾  還好
真怕他不吃



把整包都放地上
而我就站在那邊看他吃
心頭突然一陣心酸
有路過的同學  如果有多餘的糧食 
就幫忙照顧一下吧



到霧社的7-11補給一下
剛好店家在做回收
於是我就問他過期的便當可不可以給我拿去餵狗
店家直接拒絕了  大概是以為我要吃的吧




遠拍霧社  群山環抱  真的很不錯



霧社地區新的便利商店   場地很大  又多了一個好去處



準備轉進力行產業道路了




路口新蓋的飯店





這次的目標是到紅香



前方霧茫茫的一片



紀錄一下 



四公里處的大坍塌




從對面山頭拍



騎在這條道路上  沿途的風景真不錯



這好像是16公里處的另一個坍塌



瑞岩部落




突然望向遠處  應該是剛收割完的農田
相片拍不出來
讓你有點像是置身在國外的那種感覺



紅香部落到了



看不到村落



遠處有一個部落  整齊劃一的建築物



流籠  不知道還能不能用




ㄎㄎㄎ  有經營露營



瀑布    時間不夠  所以就留待以後再去探探囉



終於看到部落的扛棒




騎進紅香部落後  向警員問路
從派出所前那一條路一直往下
就可以到達紅香溫泉



趕緊拍拍照  要來去泡湯囉



賣菜的菜車  看到我在自拍  還特別停下來等我拍完
順便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拍 



準備下水囉






一人獨享



粉燙
下去沒五分鐘就紅了



邊泡邊自拍



包著袋子的是溫泉
另一邊是調溫用的冷水



時間不多  在裡面泡了大概15分鐘
通體舒暢



到隔邊探探



一樣是一個大池子



還有一排竹椅



到達紅香溫泉的里程
剛剛台14路口是445



水勢蠻大的  遠方就有小瀑布



旁邊的空地  看到一輛阿卡
之前阿卡車對他們不知道是不是在這一塊紮營



看到後面的山坡  還真的有點驚驚



舊的路標被雜草擋住了



每到山中的部落  我都喜歡到學校逛逛走走






甩尾



恰巧在學校遇到老師
他問我是不是要去爬山
有些注意事項要提醒我
因為前不久好像才有一位年輕人
因為路不熟困在山上
等搜救到時  已經死在睡袋中
所以從事各種戶外活動  安全還是要第一



離開學校  天空慢慢變黒了  該不會要下雨了吧
回程又看到這個整齊的部落  不知道是哪一個部落 



擔心雨勢太大  造成道路中斷
沿途想飆快一點  不過坑坑洞洞又怕機車撞壞
一顆心懸在哪裡
好不容易通過4公里處的大坍塌
才鬆了一口氣




看到路口的飯店啦



趕緊到7-11買二個蛋壓壓驚



回程天空漂著小雨  看著時間也不早了  趕路囉
飆到赤崁頂時  天氣大好





逢甲大學的學生  集體出遊還真熱鬧



到達山下   小凱已經來電詢問
趕緊飆回家  跟心愛的家人共進晚餐囉
今天跑了233公里



力行產業到紅香部落這段
目前道路狀況算良好
不過如果雨季來臨  隨時會有崩塌的危險
建議大家就不要前往
沿途道路坑坑洞洞落差蠻多的
小轎車慢慢開都可以到
提供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