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八大論壇看到了有關大雪山的訊息
讓我想起之前上大雪山"過夜"的回憶
翻翻格子的文章
2008以前的好像都還沒補
那就先來補這一篇好了

話說 露營也好幾年了
偶而會聽到露友們提起宜蘭的太平山
說多優就有多優
不過一趟路下來  好遠
難道  中部這麼多的好山好水
就沒有足以和北部太平山相抗衡的地方嗎
不~~可~~能~~~~~~~~
網路尋尋覓覓
哇哈哈   終於讓我找到  沒錯  就是他
大雪山
前一陣子還封山很長一段時間
那生態一定是比太平山優太多啦
聯絡也是很愛露的蝴蝶家族
即使是寒冷的冬天   還是決定給他上去瞧一瞧

周六出發  經過收費亭都已經下午三點多了
收費員還問我有沒有訂房    誠實的我直接回覆沒有
收費員問 哪我要睡哪裡   ㄎㄎㄎ
還好車大   跟他說我睡車上
收費員沒多加阻攔  只是提醒我晚上很冷喔
經過收費站  因為第一次來  所以還是依網路的訊息
直衝49k 
 
嘿嘿  這是下午五點的氣溫


先在小雪山遊客中心逛逛
辦公室的人員還出來問 "怎麼還不下山"
我"我們晚上要在這裡過夜"
管理員"你們要睡哪裡  晚上很冷喔"
我"車上"
管理員"趕快下山啦  上週也有人說睡車上  到半夜冷到受不了 車子要發動  結果水箱結冰發不動  還叫拖吊車上來  很慘嘿  趕快下去啦  不要在這邊受罪"
我"不會啦  我們會小心    多謝"
ㄎㄎㄎ  不過還是感謝他們的好意提醒

夜幕低垂  遊客散去後  趕緊拿出炊事帳  真的很冷



嘿嘿  要野營當然裝備還是要齊全
北極星  夠亮  夠熱



晚上 蝴蝶家就搭帳在炊事帳內
我跟小凱睡車上
晚上睡得不是說不舒服  但就是不能熟睡
後來我才知道這應該是睡袋不夠暖
一早起來  先發動車子  看看水箱有沒有結冰



帳外的水桶都結冰了

















起床以後  趕緊將裝備收一收
不要造成管理員的困擾
用過簡單早餐
來去看神木囉

蝴蝶家族




二枚帥哥




這二個小子登山杖用途就是不一樣





神木到啦
路程不算遠  走起來粉輕鬆



父與子





強  連單車都騎上來

大雪山的楓紅






昨晚的冰  到現在還沒化掉








離開49k  到銨馬山莊走走
連溫度計都秀逗了
 









當時銨馬山莊得新大樓還沒有落成 所以就沒什麼可逛的
下山去囉 



途中小凱說肚子餓
野營達人當然是隨時都可以開火




旁邊一堆大砲

這條林道  算算也是中部的單車熱門路線之一


填飽肚子後  就下山去了
第一次的大雪山行
真的是印象非常的好
更讓我覺得  何必捨近求遠
改制後  台中市民收費更便宜了
最後再送上幾張  蝴蝶先生拍的美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