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凱回家提到  


國文老師有講一篇網路笑話   是關於數學老師的


網路搜尋了一下  還真的蠻好笑的


大家一起來輕鬆一下吧


............................................................................................................


我們學校的數學老師是個普通人,顧名思義就是個正常的人,他瘦瘦的,因為他姓趙,所以我們都叫他老趙,他雖然無奈但也沒辦法,就這樣一 直被我們叫老趙到畢業,後來辦公室的其他老師也被我們搞糊塗了,不知道他到底姓「老」還是姓「趙」,所以當同事知道他的孩子姓趙的時候,所有人都嚇了一 跳。

老趙教的是我們班的數學,不過他自己在開學第一堂課的自我介紹就說了:「其實我實際上是國文老師,不過校長跟我說,現在學校數學老師缺很大,所以叫我暫時帶一下國中數學,。我認了,我能有什麼辦法?所以我就教你們數學吧。」

他說到這裡的時候,全班都囧了。

這傢伙在胡說八道個什麼啊?

「不過我剛剛翻了一下國三數學的課本,發現我都不會,這下可麻煩了,我應該從國一數學開始教起的,所以大家打開課本.......班長是誰?」

老趙心平氣和的說著,但全班同學囧到都快變「莔」了。

孫雅慈是班長,當然不必舉手甚至不需要別人講。所有人都盯著躺睡在牛皮製的「班長級學生座椅」的她,老趙立刻知道班長是誰。

「誰叫班長起來一下,班長念一段課本吧。」老趙搔搔頭。

「老師!」阿慶舉手。

「幹嘛?」老趙。

「叫值日生念吧。」阿慶為了針對人,做了睿智的建議。
(當天值日生是25跟33。
)


「好吧,我能有什麼辦法?」老趙聳聳肩。

國中生涯的第一堂數學課,就在值日生念數學課本的詭異情境下結束了。

你能想像這種荒謬的情節嗎?

我必須承認我的數學不太行,所以遇到這種「念數學課本上課」的情形我不僅是震驚,差點無法自制的在課堂上躁鬱症發作......我什麼都聽不懂,連直角座標的部份也只是公式念一遍就結束,我不禁開始為國家的數理教育擔心起來,亡國指日可待。

我嘆了氣往旁邊一看,幾乎所有人都在做自己的事............
校長又在搞巡堂的老把戲,嗶嗶偉到處趴趴走,鹹魚男正在跟BB聊很腦殘的網路遊戲「卡巴拉島」,代溝正在執行「睡神」的例行公事,老哲正在看著報紙寫著「馬刺慘輸」的版面自暴自棄,肥子閔乾脆一個人在角落畫BL漫(不過她情況特殊啦,她下禮拜就要比賽了)。

只有乾菜津津有味的跟著值日生念的課文一起搖頭晃腦,跟著覆誦著。
他真是這種教學法的唯一受惠者。= ="

就這樣過了一個星期,我們班上的數學進度明顯超越其他班級, 距離期中考還有一個半月,我們卻已將考試範圍「全~都~『念』~完~了!」。


老趙對這點感到很欣慰,依然在一旁看跟人借來的國一數學課本,一邊看一邊聽著值日生念著「課文」,想知道數學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過有個人無法忍受這樣的情況。

就在第二個禮拜的數學課...喔,不...是誦經課上,兩個值日生依舊輪流念著數學課本上的練習題時......

「老師!」林俊傑舉手。

「幹嘛?」老趙抬起頭來,看著好學生林俊傑。(好吧,我承認,我說謊了
)

「老師,我覺得這種教法吸收不到什麼東西。」林俊宏勇敢的站了起來,接著說:「我覺得應該從基本的地方開始講解,雖然老哲對基本的部份已經夠瞭解,基本程度到連分數都很基本。但是我們念過去一遍根本不知道這些公式是怎麼來的。」

老趙點點頭,表示同意。

「好 吧...各位同學,我能有什麼辦法?大家翻到第一頁,我們從最基本的開始講解。」老趙搔搔頭。接下來,老趙花了三天的課程講解題解跟作者生平以及特選詞語 解釋,我發覺自己的拳頭漸漸握緊,一股怒氣快要爆炸。然後,老趙清清喉嚨,又講到直角三角形的由來以及直角座標的重要性。

「這個直角三角 形基本上是由兩個詞所組成的,『直角』是形容詞,所以說~『三角形』不得不是名詞,如果要學習如果製作直角三角形,就必須了解它的重要性。說到直角三角形 就不得不提提『三角形』了,大家想一想,這個世界上如果沒有三角形,那會有什麼樣的影響?不方便吧!?有沒有同學要可以說說三角形的重要?」

老趙很快就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一直胡言亂語。

台下一片靜默,除了五十幾隻拳頭同時捏緊的吱吱響。

「加分喔~」老趙聳聳肩,拿記分表。

老哲興奮地舉手。

「說。」老趙的心情大受振奮。

「沒有三角形的話,就沒有三角板了!」老哲說。

「很好,期末加一分。還有沒有?」

吳老師很滿意,在計分表上做了記號。

老哲又舉手,右手像OGC一樣晃來晃去。

「沒有三角形的話,我們只能穿四角褲了!」老哲
說。

「很好,期末又加一分。還有沒有?」

老趙點點頭,自我附和的笑一笑。

好好的兩堂課,就在這種狗屁不通的「趙哲問答」中度過了,
我看了當初提議的林俊傑一眼,他氣得全身顫抖,臉色發白。

期末考前一個禮拜,終於有家長在中午到教師辦公室抗議他教學太過隨便(幸好他們沒要求旁聽,不然會氣到拆房子),老趙只好在課堂上宣佈來個「考前加強」。

「昨天有幾個家長叫我要嚴格一點......我能有什麼辦法?」

唸書除了靠老師上課教,大家回家也要自己作練習題啊~
唸書是念給自己的大家一定要記住啊!


「現在我們來個考前集體加強,值日生坐下,我們全班同學一起從第一頁開始念起,我們三天之內把課文好好再〝複誦〞一遍,這樣考試就沒問題了。」老趙無可奈何地說。

於是,我們齊聲朗讀課本,每個人都念的非常大聲,聲音中充滿了憤怒與怨恨,我們越念越大聲,到最後幾乎都用吼的~希望全校都能注意到我們身處的「囧境」。

但老趙卻很滿意我們這種聲勢浩大的課文朗讀,不停的點頭加微笑.....。


段考前兩天,我們看見隔壁班正在作考前複習卷,不禁緊張了起來,號稱補習達人的老哲自告奮勇在放學後留在教室裡,替所有人舉行考前衝刺,一題一題講解,每個題目的解法都盡力說得清清楚楚(雖然他的講法跟課本一樣基本),我也勉強背了幾個公式,希望可以矇個三、四十分。

段考終於到了,考完了國文跟歷史後,下一節就是數學科的考試,我們全班都籠罩在愁雲慘霧之中,但卻也有一股期待報復的心態在作祟:如果我們都考的很糟,老趙一定會被一些機車家長踢掉,然後換一個正常的數學老師。

監考我們班的是資歷最深且最自以為是的數學老師,他用一種近乎嘲笑的表情在台上掃視全班,不時低頭喃喃自語的說:「你們這種白癡班級配上那種白癡老師,這次鐵定考出特白癡的成績。」

有的人開始精神崩潰或是掩面啜泣,有的人已經準備好作弊的網絡,只有號稱數學天才的乾菜像往常一樣老神在在,當考卷發下來時,寫完考卷拿出橡皮筋朝走廊亂射(特別是在有人經過的時候)。

我們的監考老師打開裝考卷牛皮紙袋,拿出考卷發了下去後,只見他拿了一張多出來的考卷坐在講台上,原本譏笑我們的臉色開始漸漸變的鐵青。

之後,他非常用力的拍桌大罵:「幹!這是什麼鳥東西啊!」

起笑喔?!過了幾秒之後,我終於從前面那位忘了傳考卷下去的天兵手上拿到這次的數學試卷。


考卷上寫著↓


信義國中第一次數學的定期評量,滿分以一百分計算
廢話!難不成200分嗎?!


但是接下來考卷的內容卻讓我們為之振奮!



 


 



班級:__________座號:___________姓名:__________


一.填充題(每格五分,共二十分)


直角三角形中的三角形共有______個角? ______個邊?
正確文法上,的「直角」是______詞? 「三角形」是______詞?

二.簡答題(每題十分,共二十分)


請問直角座標的作者是誰?請簡略介紹作者生平及其成就。
請問「三角形」有哪些重要性?請舉出五個例子並解釋之。


 


 


 



三.詳答題(共十五分)

Q1.請默寫出數學課本中第77頁第2段課文。(五分)

Q2.課文中哪一段最令你印象深刻?為什麼?。(五分)


Q3.商高是誰?畢達哥拉斯跟畢卡索有什麼關係?(五分)


 


 


 


四.摘釋(十分)


九十度(二分):


三角形(二分):


直角(二分):


斜邊(二分):


股(二分):


五.選擇題(三十五分)


1.在中國發現商高定理的是誰? 〔 〕


(A)商高 (B)定理  (C)商高定理 (D)慈禧太后


2.請問直角是幾度? 〔 〕


(A)90度 (B)45度  (C)180度 (D)沒法度


3.請問畢氏定理中 C^2=A^2+B^2 當中的「C^2」是什麼? 〔 〕


(A)C*C (B)C+C  (C)C-C (D)C/C


4.畢氏定理中的「畢」是運用何種造字法則形成? 〔 〕


(A)象形 (B)指事  (C)會意 (D)形聲


5.商高是哪國人? 〔 〕


(A)中國人 (B)美國人  (C)泰國人 (D)外星人


6.「商高定理是由中國人商高所發現」←此句是何種句型? 〔 〕


(A)敘事句 (B)判斷句  (C)有無句 (D)表態句


 


 


        ~~試題結束、祝考試順利~~


 


 


「王八蛋!這一定是你們老師出的鬼題目!」我們的監考老師又咆哮著。

但一種奇妙的情感已經透過考卷悄悄的將老趙與我們連結在一起。

「不許你污辱老趙!」BB憤怒的拍著桌子。

「你怎麼可以說我們老趙是王八蛋?!」阿慶更是激動。

全班紛紛鼓譟起來,不停的拍打桌子,這時監考老師看見全班的屎臉,突然驚覺生命有危險,於是倉皇的逃跑。

大家也靜了下來,全神灌注在考試作答上。

一陣高興的歡呼之後,每個人的考卷都寫的滿滿的,我自然也不例外。

後來公佈考試成績的結果,只有我們班的數學成績平均是「100」,而每一屆都奪下全校段考第一的二班數學平均卻只有「59」。我們因此對趙老師推崇倍至。

他不改謙虛的作風,只是聳聳肩:

「學校經費拿去買校長室前的裝飾用的花草,所以出考卷沒有薪水補貼,沒老師肯當冤大頭,校長硬是請我幫忙,我能有什麼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