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報這週大雪山有'熊'出沒
這難得的機會  當然是上山來去找"熊"

今天走中興嶺  直接翻過山頭比較快



前方的山頭就是我今天要前往的目的地
蒙上一層薄紗    真美



7-11  真是出外人的好朋友
上大雪山前的最後一站   趕緊補給一下
這就是我的中餐   我真的吃很少



越往上衝  看得越遠



沒多久  城鎮就已經在腳底下了



 陽光男孩出遊  當然是陽光普照啦



今天人真的不小  大家都上來爬山或避暑



通往大雪山狹小的隧道



經過隧道後  海拔已經不低 
除了覺得微風帶點涼意   另一方面就是視野變遠了




美景當前



為了讓更多的美景入鏡  只好捨棄部份我俊俏的臉龐





看著對面山頭的稜線  要親近他還真的要有好體力



很快的就來到了收費站
縣市合併後  台中市都享有優惠價  還真不錯
趕緊停好車   裝備帶齊  來去找"熊"囉
聽說是在這條路線上



登山口  位於35.1K附近



衝阿  憑著多日的訓練  腳程真的快很多
一轉眼  ㄝ  怎麼已經到了工作站



研究一下地圖  原來是我衝過頭了



那就往回程走一段吧
步道沿途均有大樹遮陰  溫度又適中 
舒服



只好延原步道回程找囉




出發







木馬古道



有機會可以試看看




在5K處涼亭  遇見了海哥



還有黎兄&黎大嫂
"熊"勒
聽說還在後面



等了一會兒   未見"熊"蹤
下去找好了  終於一群人抵達涼亭
在這裡用餐並閒話家常



約莫一點  回程囉
考量午後的天氣隨時會變
所以改走大馬路



看到"熊"沒



ㄝㄝㄝ
我的小黑怎麼會在這裡



愛登山的人都很有禮貌
當然是禮讓長者



大伙邊走邊聊



終於回到35.1K的登山口



大伙晚上要在這裡觀星談心  先把位置喬一喬





聽說最近改ID  叫"鐵熊"
與大夥告別  該下山了



天上的雲層變厚  還真擔心下雨



山嵐從山谷吹起 



雲霧的多樣變化  讓人有說不出的感覺 



雪山橋



陽光不時從雲層中竄出



塞車了  單向通行靠的就是大家的公德心
互相讓一步  不一定會比較慢



瞎會  中間這一段竟然飄著小雨



還好只有一小段  已經可以看到都會區了



路邊梨樹套滿了袋子 



越看想吃 買點回家好了
看到路邊的農家都在忙著裝箱
試探性的詢問可以單買嗎
農家說當然可以 
豐水是六月產的梨子
七月的我忘了
七月以後就沒有現採的
基本上都是進冷藏庫的
所以要買的趁先在喔



回家囉  



每次回家都會看到金黃色的太陽逐漸西下  忍不住多拍二張



最後送上這次買的梨子給大家解解嘴饞



大雪山  好久沒去了
前幾年去過以後  就很喜歡這個地方
接下來的雨季  希望不要影響到公路
這樣才有機會多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