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朋友的慫恿與蕃薯的誘惑下
這個鍋 終於出現在我家
一切都是為了養生  為了吃得更健康   為了..........

胖達  你不是說你不買荷蘭鍋
ㄝ  我好像有說過
不過請容許我稍稍解釋一番


早期露營的時候  就有荷蘭鍋這種好物
不過當時初步的接觸   刷鍋 養鍋  馴鍋 
然後注意事項1 2 3 4 5 6 7 .......
光是這些手續 就讓我倒退三步

前些日子  草屯迷露要我代購好士多的鍋子
一聽到荷蘭鍋  基於尊重長輩  不方便打槍
說真的露營機會也不多了  敗什麼裝備
雖然期間聽他誇讚這個鍋子
但我了解有些人走錯路要他承認是很困難的
所以只能一錯再錯 
直到前幾週露完營 順道到迷露家探訪
當他拿出蕃薯招待我們時  我才對這個鍋子產生了興趣
因為幾年前就知道蕃薯是不錯的食品  卻苦無好工具
不過我擔心保養的問題  還是讓我猶豫不決
直到迷露哥哥提到南區有來歷的大哥水牛皮也用得很爽
喔  對裝備這麼隨便的人都可以用  哪我應該不是問題才對
結果要下手的時候  店家已經沒貨了
只好從網拍中以高一些些的價錢購入
順便幫蕃薯幫的木瓜熊順便買
開始了我的蕃薯人生

週五收到鍋子
利用早上時間到市場買了二種蕃薯來試看看
先來個簡單的開箱
鍋子的重量不會太重



鐺鐺  黒嘛嘛的鍋子



將鍋子用水裡裡外外刷洗一番
因為這款鍋不用開鍋手續
所以煮個熱水就當作開鍋囉




將水倒掉  小火烤乾  裡裡外外上一層薄油



完成開鍋  接著就是此鍋的最重要任務 - 烤蕃薯



第一次使用  小火慢慢烤



一個小時後  開鍋



鬆鬆軟軟的蕃薯  真的跟外面賣的一樣


還好有鋪鋁泊紙  稍稍清潔一下就可以了



還是不忘再上一層薄油



第二天續烤另一種的蕃薯



一個小時不到就好了



熟透了  不過這種蕃薯烤起來比較爛



晚上試試上蓋煎牛肉 
ㄣ  還是夾夾鍋比較好用




經過了二種不同的料理
該嘗試其它的
荷蘭鍋好像最多人使用的就是烤雞
那 我就來試試烤雞腿排好了
沒時間醃漬  直接用烤肉醬代替



雞腿排洗淨瀝乾  與烤蕃薯一樣的方法



20分鐘不到  油竟然猛往外噴



30分鐘後  開鍋
慘不忍睹的鍋底



腿排鮮嫩多汁  醬汁雖不夠入味  不過肉很好吃
小凱宵夜喀掉了二支



鍋內一堆應該是雞油



用熱水刷洗一次  我終於可以體會水牛皮為何要用清潔劑
不過我還是遵守鑄鐵鍋的保養守則 決不用清潔劑
於是燒熱水  讓鍋子的油浮在水面上  慢慢撈掉



烤乾  上一層薄油  又是油油亮亮
突然才想起  別人烤雞下面好像都會放盤子接油
看來  我還是暫時先烤蕃薯就好
待日後再慢慢來學習其它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