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備   唱

梅花梅花滿天下
愈冷它愈開花
梅花堅忍象徵我們
巍巍的大中華

看啊遍地開了梅花
有土地就有它
冰雪風雨它都不怕
它是我的國花

看啊遍地開了梅花
有土地就有它
冰雪風雨它都不怕
它是我的國花

梅花梅花滿天下
愈冷它愈開花
梅花堅忍象徵我們
巍巍的大中華
............................................................................

接到迷露哥哥的邀約  這週來去賞賞梅花
週六中午過後  從台中慢慢逗逗遊往信義出發
八八水災對各河川  似乎都造成不少的傷害

藏在山林中的小學校


小凱最近迷上了籃球    到學校正好可以練習





ㄎㄎㄎ    高手上場
上次清境國小三分球比賽   竟然敗給小凱
今天雪恥來了


到校園先逛逛  我還蠻喜歡這種山區的小學校

永結同心

生態池

處處都可以學習


小校特色



校園


操場


間格間格  來個自拍分享

望著逐漸成長的小凱  其實也是一種幸福


能夠漫步在校園中   調解忙碌都會生活所帶來的壓力  這更是一種幸福


望著天際  天空是如此的寬廣 


望著望著  月亮出來了


小凱在運動過後  在我的提醒下  一個人乖乖的溫習功課


原本以為天氣會變冷   特別帶了燒烤爐
一爐多用  真不錯

與迷露家族 水牛皮家族東聊西聊
在不斷的笑聲中  渡過美好的夜晚


周日用過簡便早餐後  又跑去打球了

離去前再逛逛這寧靜的小學校


發現特殊植物 大家還會研究一翻


就是它  不知道是什麼


遠眺對面山頭  ㄝ  ㄚ肥


好地方 下次有機會再訪


原本要到風櫃斗賞梅
不過考量塞車問題
迷露哥哥請教當地人
經在地人的指點  我們往另一條路線出發
過了不久  就看到吊橋
現在要看吊橋機會是不多嘿



所以拍照是一定要的


漫步在吊橋上  觀賞河谷風光





我家孤獨的小凱
 昨晚跟我說人家都有二個小孩   只有我們家是一個


賞花團團長


二座吊橋的連接步道還沒完成  所以驅車往上找下一座吊橋


從福德洞進入  外面有個小停車場  停車很方便


步道入口處就有梅花盛開


簡介


一線天(一個大石塊裂縫所造成)



飛來石

人工鑿成的石階梯


上面的吊橋



此時已經過了中午 本想返回找個地方吃中餐  不過下面好像還有個景點 - 水濂洞
該不會跟白楊一樣吧  既然來了  就不要放過



續行一段之後 發現路邊有觀景台  而且有廁所
原來這裡就是坪瀨


這裡就有整片的梅園  不過還沒全開


台灣的山區  處處都可以看到這種景象


路越開越小  越爬越高  連會車都不方便
水濂洞歨道外面的空地  僅適合迴車
因此建議前往的車友迴完車後  往外開找路邊空地停 
不然後面的車友可能無法迴車

在停車處先吃泡麵  哇  真爽




餐後  就進入水濂洞步道
ㄎㄎㄎ  後來回程才知道這就是水濂洞
夏天來 水量大 應該很不錯

壯觀的水濂洞吊橋



峽谷風光  我覺得不輸太魯閣


這是一定要的


同行的夥伴(另一家水牛皮家族因為.......所以......)


吊橋上很多  原本以為是狗  不過據說是猴子


一整排的聖誕紅  還真好看


ㄎㄎㄎ  走健康路線還是不要忘記補充體力


幸好有超車趕路  幸好迷露嫂幫我先買  不然.......


這次賞花行程與以往定點式露營有點不同
但這卻是我今年過年想採用的方式
簡單的裝備  空出更多時間來
除了休閒  似乎也該給小凱  給自己
見識更多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