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畫了一個多月
終於要出發了
今天並沒有特別早起
還是依小凱上課的起床時間
小葉家族一早就到達社區  準備陪騎


在樓下早餐店用餐的時候  恰巧接到燕子哥的電話
趕緊通知他著裝  大家等他領騎
在中庭閒聊幾句拍拍照後  出發囉 



先幫小凱紀錄一下里程


現在時刻 


天空是如此的藍 感謝老天爺給我們一個好天氣


不過也太熱啦


小凱有好友鴻毅陪騎  沿路聊不停


而我被燕子哥押著  想後悔回頭都不好意思開口


很快就到達台中高鐵站


繼續前進  因為我們的首站目標不是這裡


到了  追分車站


買了二張車票  送給在學的學生




此次環島前  專程買了一部相機送給小凱
讓他用相機做紀錄

ㄎㄎㄎ  自拍


小黑


大家閒聊一會
送君千里  終須一別
火車站前合照   感謝燕子哥 小葉 鴻毅的陪騎


向大家道別後  繼續往南挺進


要進入彰化了


八卦山  好久沒來了
ㄎㄎ  騎腳踏車不適合上去


市區內紅綠燈多  真的很熱


嘿嘿  二話不說  先來補給一下


冰涼的飲料  先來一口  爽爽爽
不過再上馬不久  就發現這是個錯誤
因為甜的飲料  反而會讓你覺得更渴


因為出發時間比較晚
小凱因為天氣熱速度也不快
逐漸接近中午  沒找個舒服的地方休息不行
因此快馬加鞭
趕到位於員林的這個大賣場


熱就想到冰


休息了快二個小時
不趕路不行了
腳踏車一牽出來
襪塞  太陽怎麼來是這麼大


要進西螺了  選擇走舊橋



因為這裡可以拍照


旁邊樹下休息  補充水分


西螺大橋  橋面不寬
對單車騎士而言並不安全


一再叮嚀小凱  要靠邊騎
這小子還蠻聽話的


西螺大橋  我喜歡這種層層鋼骨結構的感覺



當然走西螺大橋  最重要的就是另一端有賣西瓜
蝦會  竟然沒開


那就繼續趕路囉
小凱停下來拍照(因為我不讓他邊騎邊拍)


拍這一支  終於看到今天的目的地 - 嘉義


騎在樹蔭下  感覺好了許多
不過卻是沿路逆風


小七  我們又來了


ㄎㄎㄎ  不是拍線上遊戲
是旗正飄飄  風有夠大




好多養鴨人家


在便利商店休息
巧遇也是台中出發的單車環島同好
爸爸帶小六畢業的兒子單車環島
媽媽跟弟弟開車  陪著一起環島


車友請的手工皮薩  感謝


太陽已經逐漸西下
好處是不再那麼熱
壞處當然是天快黑啦  還沒騎到目的地


另一邊的山頭  已經烏雲密佈


哇哈哈  包子我來了


在這裡又與剛剛的車友碰面
原本小凱是不休息的  因為他不喜歡吃包子


只好改變策略  說這裡的豆漿也很好喝


因為我們吃的比較慢  車友已經先出發
小凱就一直碎碎念  說要去追
這小子難得有此鬥志  就放他去吧


在他越離越遠之際  我用無線電通知他
到一間紅色房子就要停下來等我
遇到第一句話就說
"快追到了  才要我停"


經過一陣熱烈追逐  太陽也下山了  這小子元氣稍稍恢復


ㄎㄎㄎ  發現熟悉的人
出來把我們檢回去




終於進入嘉義市了



想起二年前不到中午就到嘉義了
這一次卻騎到天快黑了



達陣  時間還算早


梳洗過後  百合請我們去吃好吃的雞肉飯
我熱到吃不下  只有喝湯 
才第一天  就整整瘦了一圈

不過看到小凱狀況良好  自己也比較安心



感謝小葉  鴻毅來探班
鴻毅沒跟著騎到嘉義  算是明智之舉
也感謝百合招待這豐盛的一餐


回到百合家  大人聊聊天
小孩子玩到不想睡
不過為了明天的旅程  還是要早點休息
補上今天的里程
明天將又是另一段的不同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