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平常都是以外食居多
每次到快炒店點餐時
店家的服務小姐總是會瞪大眼睛看著我
雖然帥哥是人人愛看
不過這樣我會害羞ㄝ

"先生  你這個蛋炒飯  不加蔥  旁邊這個是什麼??"

"ㄛ  不加蛋  謝謝"

小姐略為提高音量 
"先生  你點蛋炒飯   不加蛋~~~"
蛋還給你拖尾音略為拉高

"ㄝ  因為我小孩不吃蛋啦"

幾次之後  每次小凱要點蛋炒飯
我就請他自己去點

想起之前小凱小時候
超愛吃部長煎的荷包蛋
加點醬油   這小子就愛得要死
成天跟她媽要蛋吃
也不知道從何開始  竟然變成拒絕吃蛋的小子 

前幾天小凱跟我說
"爸 你看我的手  血管怎麼這麼明顯"

我連看都不看
"太瘦了"

小凱:可是我都吃很多了ㄚ

我:應該是不夠均衡營養  偏食

小凱:  是嗎  應該是牛肉吃不夠多

抓緊這時機  

我:其實以前我們當兵的時候
伙食並不是很好  可是部隊裡面有個不成文的習慣
早餐一定要有一個蛋   中餐一定要有魚
魚不一定要很貴的  所以常常不是秋刀魚 就是白帶魚
我想應該就是這二種東西營養成分比較多
嘆...   偏偏蛋跟魚   這二樣東西你不吃
所以才會不夠壯

小凱:蛋我會吃ㄚ 只是不喜歡吃煎的蛋  味道覺得很噁心
你煮滷蛋我就會吃

爸: 喔   好  我明天來學著煮滷蛋  你以後一天一顆
改天一定可以跟貢丸一樣壯

於是趕緊開始研究如何煮滷蛋

網路上很多的方法及調味
我想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滷蛋過程想跟大家分享的
就是用電鍋舖濕紙巾煮蛋這件事
還真的可以ㄝ
我是用四張衛生紙舖在電鍋內
倒點水讓它濕透
將蛋擺在紙上
按下開關
跳起來後  讓它在鍋內保溫三分鐘
取出泡在冷水中
絳溫後  蛋殼就很好剝了
不過  此時的蛋感覺裡面還軟軟的
不過因為我還要滷  所以就沒切開看看
噹噹
經過一晚的浸泡
終於到了早上小凱驗收的時候
如果被打槍   我只好自己喀掉其餘的九個蛋



拍謝  切的時候不夠快  



早上上學前   要小凱先吃一個
顏色  還可以接受
一口吃下後   如何
小凱:還可以

我知道內斂的小凱   說這樣已經算是過關了

挖哈哈  充滿濃濃父愛的 egg

獻給大家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